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大讲堂» 饮食健康

吃鸡蛋会被传染禽流感

来源: | 发布日期:2005-11-17 | 阅读次数:

  据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介绍,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以通过鸡蛋传播。

  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表示,无疫情发生的地方,吃鸡蛋毫无危险。在疫区的鸡蛋有可能被感染上病毒,因此,我们希望鸡蛋煮熟了或者煎熟了再吃。

  煮沸十分钟 鸡蛋放心吃

  华山医院传染病科卢洪洲博士指出,禽流感病毒已被证实能够垂直传播。但禽蛋经过高温加工,禽流感病毒能够完全灭活。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俞顺章教授说,鸡蛋在加热煮沸5~10分钟情况下,完全可以安全食用。

  俞顺章教授建议,从安全预防角度考虑,水煮蛋、生鸡蛋尽量不要吃,炒蛋、荷包蛋等也要烧熟烧透。在食用鸡蛋时,注意蛋壳外部的卫生。鸡蛋外壳有可能受到污染,因此在加工鸡蛋时,要先清洁蛋壳;打鸡蛋时,不要让蛋壳掉落进去;加工鸡蛋后,要彻底清洁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