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多举措开展传染病科普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01 | 阅读次数:

春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易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校内发生流行,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传染病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323,邀请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专家教授,在师生中组织举办了“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结核病知识科普讲座,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防病意识。

二是广泛开展传染病知识义务咨询和宣传活动。324,医院分别在南北校区设立咨询点,义务开展面对面咨询、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及通过官方微博推送、医院健康大讲堂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结核、麻疹、水痘、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季易发传染病相关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三是举办传染病知识专题培训。327,邀请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专家为医院医护人员做“肺结核诊断治疗与预防”专题培训。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理论、诊治方法及现代医学研究进展情况,为今后早发现、早治疗肺结核病人和进一步控制结核病疫情奠定了基础。

四是深入开展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宣传活动。为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我校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质量,医院组织了以“开展卫生监督协管保障师生健康环境”为主题卫生监督协管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职业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食品卫生、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公共场所卫生等相关科普知识,有效打击违法行为和预防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医院通过多举措开展传染病科普知识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结核病和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传染病在校内的发生流行,为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筑起了坚固防线,同时在师生中也起到了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