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参与杨凌马拉松比赛医疗救护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7 | 阅读次数:

4262015年本香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在杨凌举行,其中20-22公里赛段从我校南校区穿行,半程终点设在南校区四季广场。  

此次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体育局、九爱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10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设置医疗救护站4个,救治点19个。校医院负责校内赛段沿途医疗保障和第4救护站及第8医疗救护点的医疗救护工作。

为了做好此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医院抽调了36名素质过硬、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参与赛事医疗服务工作,赛前一月就开始对医护人员开展专项培训,熟练掌握运动性损伤的处治知识及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对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演练人人过关,确保救护工作的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为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42636名医护人员及救护车司机按要求,凌晨500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提前做好救护准备工作。比赛中,全体医护人员头顶烈日,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秉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医德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比赛当天,第4救护站完成了约2500名远动员运动性疾病筛选工作,抢救危重急运动员30人,以运动性晕厥为主。转运收住院伤病员2人,其中1人伴严重意识障碍,1人伴精神症状。处置措施均予以吸氧气、测血压为主,部分予以输液、测血糖、查心电图等。处置运动性创伤206人,以肌痉挛、关节疼痛为主,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15组。第4救护站在伤病员救助期间分工科学,职责明确,流程便捷,及时有效,协作有力,最大限度发挥了团队力量。

参与马拉松赛事医疗救护服务,对校医院来说,既是一次实战演练,又是一次实践考核,也是医院执行力的一次实地检阅,展示了医院的团队精神,彰显了医院勇于担当、精诚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心肺复苏模拟练习

急救马拉松运动员

第四救助站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