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开展心脑血管病义诊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16 | 阅读次数:

秋冬交界时节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为做好全校职工及广大心脑血管病人的预防保健工作,1015日,校医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专家梁一木教授和脑血管科专家刘建林教授与校医院医生共同开展了义诊活动。

15日下午,刘建林教授还为职工做了题为“把健康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健康保健知识讲座。讲座中,刘教授首先对国内外心脑血管病发病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重点从健康的定义、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的危害、预防、治疗及药物应用,对高血脂、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危害,结合医学影像学检查和身边的鲜活案例,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并温馨的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预防危险因素,二是学习保健知识,增强健康意识,三是学会健康的生活,紧紧掌握保证身心健康的五把钥匙。

通过开展义诊和主题报告,大家受益匪浅,职工及社区居民对心脑血管病的危害、预防和治疗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医院开展心血管疾病早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携手共创健康美好生活提供了保障。

据悉,义诊当天医院接诊患者100余人次,活动得到就诊的教职工、特别是年老体弱出行不便老同志们的高度赞扬,希望校医院今后多举办类似义诊这样的医疗保健咨询服务活动,为教职工提供医疗咨询方便。

西安交大一附院脑血管病专家刘建林教授为患者义诊

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专家梁一木教授为患者义诊

刘建林教授为我校职工及社区居民做心脑血管病专题讲座

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