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深入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进讲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4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推动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进讲堂活动,在学生处、教务处的协助下,校医院将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纳入2015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内容。通过讲座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进一步使艾滋病预防知识深入校园,911日下午,校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穆沛红在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再次为研究生开展了艾滋病宣教活动,不仅对近年来高校艾滋病的流行和发病趋势及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了介绍,重点从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危害、防控措施及无偿献血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杜绝毒品和危险性行为,积极开展同伴教育,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现场发放了宣传材料和知识问卷。

通过活动开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深刻地认识到艾滋病的社会危害性,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营造了“预防艾滋,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