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穆沛红院长为我校2015级本科新生做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0 | 阅读次数:

99下午,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校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穆沛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为2015级新生作了题为“远离艾滋,健康生活”的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校医院社区办、军训团教官、各学院负责新生的辅导员及全校201525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前,穆沛红院长首先就影响青年学生身体健康的因素、主要疾病和应急处理措施及大学生传染病的管理方面的知识向同学们作了简要介绍。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穆院长在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中,结合国际、国内及国内高校近年来艾滋病的流行和发病趋势,针对近年来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重点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控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解,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杜绝毒品和危险性行为,开展同伴教育,发挥青年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整场报告气氛浓厚,效果良好。

通过讲座,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对艾滋病发病特征、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同学们也深刻地认识到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

最后,穆院长还对校医院的基本情况及大学生医保政策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金彪)

校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穆沛红为师生做讲座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