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01 | 阅读次数:

——12月1日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报道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为了增强我校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科学认识,校医院牵头,校团委、党委宣传部配合,组织策划了由专题讲座和现场宣传组成的系列宣传活动。
首场活动于11月30日晚7:30分在北绣上活动中心举行,聘请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医院门诊部主任、全科副主任医师、《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主编梁志静为我校学生做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梁志静老师分别从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在高校的流行状况、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控教育的意义及措施、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其预防、我国预防艾滋病“四免一关怀”的政策、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青春期发育、性道德教育、建立安全的性行为等方面为学生了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讲座采用播放微电影和讲授结合的形式,寓教于乐,形象生动。1300名大学生聆听了讲座,现场还进行了艾滋病知识测试问卷调查。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校医院分别在南北校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读读本等形式集中开展公众宣传。同时借助公众微信平台、医院网站健康教育专栏、电子屏等进行多方面的相关知识宣传。
通过开展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向学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增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性道德,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有效遏制艾滋病在高校蔓延。

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秘书长梁志静女士作专题讲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