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08 | 阅读次数:

    1月6日晚,在中心医院6楼会议室,医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组织部副部长黄明学出席会议。院长穆沛红、副院长张明科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屈宁宁、总支委员王建娜、常渭琴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军虎主持。

    赵军虎首先对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他紧密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党性修养等角度,认真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深刻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坚持廉洁自律,增强规矩意识;三是强化制度约束,坚持规范用权;四是实实在在干事创业,持续推进医院改革发展。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赵军虎书记、穆沛红院长、张明科副院长分别在会上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屈宁宁副院长也做了表态发言。班子成员之间都能坦诚相见,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相互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全程参与了医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医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氛围好,取得了良好效果。班子成员都能深入剖析自身在工作、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班子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建议及改进方法和努力方向。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思考、分析、研究比较到位,对存在问题的表述、揭示比较准,对问题产生的根源剖析的比较深,整改思路、努力方向提的比较实。吕卫东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把理论学习与医院的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要适应新常态,要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要充分发挥医院医疗保障功能,准确定位,认真谋划医院怎样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班子要有更高的发展目标。

    最后,吕卫东对医院下一步怎样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要发展,医疗保障很重要,学校人群健康的保障、传染病的防控、职工的健康体检都要做好。这就要求医院,一要做到小而精,管理过程、运行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全,设计到位;二是要做到小而稳,要保证医院上上下下、所有科室都稳定运行,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进医院事业向前发展;三是要做到小而合,医院整天面对的是患者,做的是救死扶伤的高尚工作,医院要通过加强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愉悦、舒心的工作氛围。党总支在工作中,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在职工层面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工作;三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整理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措施,让全院职工真正看到“三严三实”活动取得的成果。(金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