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杨凌国际马拉松医疗救护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阅读次数:

    4月10日,碧空万里,太阳高照,校园里一派喜庆,2016年杨凌国际马拉松赛在杨凌举行,半程终点设在南校区四季广场。  

    此次马拉松赛共抽调医院36名素质过硬、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承担校内赛段沿途医疗保障和第4救护站及第8医疗救护点的医疗救护工作。

    比赛当天,医护人员头顶烈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医疗救治,第四救护站13名医护与示范区医院12名医护人员一起圆满完成了4000余名远动员运动性疾病筛选工作,抢救转运危重急运动员5人,以运动性晕厥为主。医护人员在终点处现场观察运动员身体状况,遇紧急状况,第一时间冲到运动员身边,用担架和轮椅将运动员运送至救护站,检测血压、呼吸、脉搏等生命体征,测血糖、查心电图确定运动员状况,给予输液、吸氧等处治并及时转运至示范区医院救治。同时处置运动性创伤200余人,以肌痉挛、关节疼痛为主,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15组。第4救护站在伤病员救助期间分工科学,职责明确,流程规范,及时有效,协作有力,发挥了团队力量。

    参与国际马拉松赛事医疗救护服务,对我院来说,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次实战演练,对提高我院医护的急诊救治水平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团队精神,彰显了医院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金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