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做好检后咨询服务,延伸健康体检效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0 |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工体检质量,确保体检效果,使健康体检结果真正用于指导职工的生活行为,6月14日、17日,校医院分别深入图书馆和水保所两个单位开展了健康体检检后咨询活动。主管副院长屈宁宁及内、外、妇等相关科室专业人员针对两个单位的体检结果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咨询,并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做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屈宁宁首先对各单位的团体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对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为职工做了题为“代谢综合症的预防和治疗”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内科副主任医师常渭琴、妇科副主任医师代雪莹、外科主治医师张正理、杨毓宏等,结合各单位职工体检结果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分别做了“三高患者自我饮食调理”、“子宫肌瘤的防治”、“如何对待体检中发现的胆囊问题”、“运动与养生”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普及了“代谢综合症”、“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子宫肌瘤”、“胆囊病变”等医学知识,使职工了解了运动与养生的常识,掌握了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最后,职工们针对自己的体检结果进行了现场咨询,通过体检咨询,职工对自身体检结果有了更明白、更清楚的了解。同时医生们还对个别职工存在的潜在健康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检查治疗的意见。
    通过检后服务活动,真正使体检结果能在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中发挥作用,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真正发挥体检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