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爱心化作及时雨,情系学子恩如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7 | 阅读次数:

    2013年,葡萄酒学院王功娜学生意外受伤后,校医院组织医保办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人负责王功娜同学的费用报销,并积极与杨凌示范区医保中心协调开放绿色通道。考虑到王功娜行动不便,让她的家人以快递的方式邮递报销材料,医保办第一时间将材料递交医保中心,以确保及时报销医疗费用。三年来共报销费用25笔,金额 20.6万元。2016年6月20日,毕业之际,王功娜的哥哥将一面锦旗、一幅字画送到校医院,以“爱心化作及时雨,情系学子恩如山” 、“爱生如子,无私奉献”感谢校医院三年来在医疗费用报销方面给予的帮助,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今后我们将继续树立“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宗旨,把师生的医保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的参保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师生的服务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耐心细致的做好每项工作。
    2009年国家推行全民医保政策,要求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当地城镇居民医保。多年来,医院医保办对于学生的医疗费用报销、一直坚持随时收取、及时报送的原则,做好大学生住院费用报销工作。对于大病重病学生,及时和示范区医保中心联系,优先报送、优先核算,以减轻学生的医疗负担。
    随着医保个人交费和国家拨款的逐年提高,学生的医疗待遇逐年增长,门诊报销从最初的每年15元增长到500元,住院(三级医院)报销比例从40%增加到83%,学生及学校的医疗负担也不断减轻。2015年9月-2016年6月,大学生门诊医疗费统筹支付100万元,住院报销309人次,医疗总费用349万元,其中2万元以上50人次,医疗费用140万元。
    新的参保年度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保,应保尽保,确保在校期间,以健康的体魄完成学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