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和军训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4 | 阅读次数:

8月19日,我校又迎来了新一届莘莘学子,各学院、相关处室都在忙个不停,校医院也没有停止“脚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和军训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提早制定体检方案。早在上学期末,校医院就同学生处、研究生院加强沟通联系,科学制定新生入学体检方案,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和医院正常工作有序开展, 7月19日下午,医院组织召开科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对假期值班和新生入学体检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要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履岗尽责,切实做好暑假值班和新生入学体检准备工作,树医院形象,展医院风采。   

三、做好检前准备,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8月20日,校医院开始正常上班,全体职工各司其职,整理环境、清扫卫生,检查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和水电安全,积极准备各项体检材料。8月22日下午,医院再次组织召开体检工作专题会议,对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再次强调,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新生入学体检。为不影响新生军训和正常早餐,按照计划,体检的工作人员从8月23日起,每天早上6:00到岗位为学生抽血,8:00开始常规体检,每天工作达12小时以上,一直持续到9月2日结束。为保证体检进程,医院安排专人负责每天与相关学院带队老师联系,落实第二天体检事宜,各学院带队老师及军训教官在新生入学体检工作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做好防暑降温,积极应对突发事件。针对近期我省高温高热天气,医院在北校区门诊大楼楼道增设了电风扇,加强楼内空气对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同时规范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故。

六、加强军训医疗救护保障工作。军训期间,校医院组建了以院长为组长的5人军训卫生队,配备了相应的急救药品、急救设备及救护车辆,切实保障军训学生及军训教官的身体健康。卫生队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悉心处治各种伤病学生,防止各类意外事故发生,确保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医院还加强了中心医院值班制度,要求急诊室、挂号室不能中断,西药房对各类药品及液体要供应充足,各相关科室要对所有医疗范围内的事情务必落细、落小、落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早动手,用心应对各种医疗救护工作。(金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