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和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5 | 阅读次数: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在高校人群密集的场所,在大学生中易发传染病。根据最近我校大学生传染病的发病情况,更为了防患于未然,校医院积极开展大学生传染病防控系列工作如流行病学调查、居住环境的消毒,病人的隔离治疗和管理、健康教育等。并与11月14日晚上有针对性的在水建学院学生开展了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专题讲座。

校医院社区办传染性疾病控制副主任医师崔灵绸在讲座上首先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特征、发病流行原因和预防控制的措施及冬春季大学生易发呼吸道传染病的原因,重点讲解肺结核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发病和流行原因和防控措施。最后针对我校传染病的系列防控措施进行介绍。

讲座结束后学生积极提问,崔灵绸副主任医师进行了一一回答解疑。此次讲座收效良好,使大学生充分了解了传染病的流行原因和危害,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懂得如何做好自我保护,保持健康体魄,顺利完成大学学习和生活。

今后,医院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保障校园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崔灵绸  郭鹏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