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教职工体检:2017年起一年一检 经费与项目均增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17 | 阅读次数:

    新的一年教职工们的福利又来了,学校2017年第一次校长办会议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全校教职工健康体检由以前的两年一检改为一年一检,体检项目进行较大幅度的优化和增加,按国家一级甲等医院体检项目收费标准测算,总费用将提高到460余万元。

    我校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于2006年启动,由人事处牵头,校医院组织实施,职工每2年体检1次,10余年来,共体检人数3.5万人次,体检结果异常复查人数1351人次,多例重大病症及时检出,一批职工患病得到了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在保障职工健康保健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预防作用。

    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和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学校对教职工健康问题愈来愈重视。2016年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在基层调研过程中,了解到部分教职工的健康现状不容乐观,明确指出要把教职工健康体检作为关爱职工的重要项目,切实做细做好。按照学校的要求,校工会会同校医院梳理了近年来教职工体检工作经验与问题,广泛征求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调研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所部属高校职工体检做法和成功经验,向学校提交了调研报告和加强教职工体检工作的意见。

    学校决定,从2017年起,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由校工会牵头,离退休处等相关部门协助组织,校医院具体实施。所有职工体检一年一检,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生理特点优化体检项目。以40岁为界分别有针对性的增加体检项目,40岁以下男职工在原来体检项目基础上将增加同型半胱氨酸等4项体检项目,女职工增加液基薄层细胞学等5项体检项目;40岁以上男职工将增加总前列腺特异抗原测定等9项新检项目,女职工增加癌肿抗原CA125等10项新检项目。为保证体检质量,部分项目还将送外检验。

    学校将进一步改善校医院设施和条件,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提高医疗和服务水平。同时要求将职工体检工作和职工关爱送温暖活动相结合,增强对病困职工的关爱帮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