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做好医疗救护保障,全力护航“杨马”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2 | 阅读次数:

4月9日,第三届杨凌国际马拉松赛顺利开跑,我院36名医务人员参与了医疗救护工作,他们主要负责校内赛段沿途的医疗保障及半程与全程分界点(第8医疗点)及半程终点(第4救护站)的医疗救护任务。 

早上6点所有人员就已到位,为医疗保障做最后的准备工作。9点钟第一批运动员进入校内,大家在风雨中认真观察运动员状况,仔细辨别需要医疗服务的运动员,及时处理运动员伤痛。第四救护站10名医护与示范区医院12名医护人员一起圆满完成了4000余名运动员运动性疾病筛选工作。低温和风雨天气为今年的医疗服务提出了新的问题,出现运动性抽搐和损伤的人数增加,低血糖、低温等新的情况出现,第四救护站及时调整治疗方案,为运动员提供热糖盐水及时补液,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和推拿解除肌肉抽搐。第4救护站在伤员救助期间职责明确,协作有力,发挥了团队力量,赢得了运动员的高度赞扬。

为完成好此次医疗救护任务,医院组织了5次专题培训和考核,确保人人掌握急救知识,心肺复苏人人过关。

一名外地16岁青少年跑完半程,接受医护人员血压测试后感慨的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杨凌国际马拉松赛,杨凌真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得也好,医疗服务很周到,明年还来杨凌参加国际马拉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