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2 |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下午,在中心医院三楼会议室,医院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出席,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主持。

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就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颜玉怀书记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做了报告。

会上,按照马建华副校长对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颜玉怀书记代表班子紧急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地做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人员颜玉怀、穆沛红、张明科三位同志聚焦六个方面,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对各自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对个人重大事项、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屈宁宁同志不要求作对照检查,但踊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出于诚心诚意帮助同志的目的,直面问题,不绕弯子,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位同志对大家指出的缺点、错误,都表示感谢并虚心接受,要在今后努力改进。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目的。对进一步加强医院政治生态和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马建华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体现在: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找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比较透,不怕揭丑亮短;三是整改措施比较全面、比较实在。同时指出了两点不足:一是思想剖析还有差距,剖析原因不够深入;二是开展批评不够深刻。

马建华副校长还对班子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谋划医院的发展,提升医疗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医院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把这些问题一一解决了,工作才能上台阶。四是敢于担当,分工协作,提升医院班子整体战斗力。五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颜玉怀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在会要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不足;二是要认真梳理,把查摆问题汇总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马建华副校长提出的5点要求,把5点要求和年度工作、整改任务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工作方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