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6 | 阅读次数:

——让我们携手共建健康美丽校园

 

3月23日,在第23个世界结核日来临之际,校医院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宣传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广场举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在全校营造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结核病知识,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

主题宣传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主持。副校长马建华宣布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绿色骑行活动仪式启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学校红十字会成员、大学生新骑点自行车爱好者协会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及5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

校医院院长穆沛红在启动仪式上对结核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和学校结核病聚集性发病现象进行了说明,并就结核病在校园对学生身体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对学校的教学秩序造成的严重影响等进行了强调。她告诉同学们,我们举行以骑行活动为主的学生广泛参与的宣传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重视结核病的防治,积极参与结核病的预防工作。她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作息规律,劳逸结合,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让“结核”远离我们,早日终结结核病,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健康。

学生代表红十字会会长邸岩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起倡议,倡议大家要树立正确态度,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出现疑似病症状,及早诊断治疗;关爱结核病患者,平等对待,共同面对。她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加入到宣传队伍中,用爱心和责任心填补信息鸿沟,用行动和感召力共筑结核长城,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注结核病,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绿色骑行”启动仪式启动后,学校新骑点自行车协30余名成员身穿骑行服,斜跨宣传标语,高喊宣传口号,从北绣山东广场出发,在绿色旗帜的带领下,沿校园主要路线进行骑行,一路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口号散步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做到“家喻户晓”。

为做好宣传活动,校医院前期制作了宣传活动策划案,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医院“健康西农”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校团委、研工部、各学院微信平台等,积极开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校红十字会向同学们分发宣传材料7000余份。校医院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学生开展免费义诊和咨询,并与学生积极互动,营造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结核病的关注,增强健康理念,倡导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落实结核病防治各项措施,全面推进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有效控制结核病在校园的流行,促进健康校园、美丽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马校长现场询问工作情况

校医院现场义诊

骑行宣传

学生了解相关传染病知识

同学们积极参与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与绿色骑行队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