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宫颈癌科普校园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4 | 阅读次数:

校医院举办宫颈癌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为响应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校医院分别于5月4日、5月17日及5月21日,在中心医院、南校经管学院、北校动医学院举办了三场针对女教工和学生的“关注女性健康----宫颈癌科普知识校园行”知识讲座。100余名教职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以预防的癌症。发病率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第一位,且有年轻化趋势。讲座由校医院妇科代雪莹副主任医师主讲。代主任从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宫颈癌与HPV的关系,为什么青少年女性需要预防宫颈癌,青少年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等几个方面讲授了宫颈癌的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通过发放宣教单的方式让更多师生了解到宫颈癌的相关知识,使师生同学对宫颈癌知识有更深入的认识,通过HPV疫苗注射的一级预防和普及规范子宫颈癌筛查的二级预防,阻断子宫颈癌的发生。

(作者:代雪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