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北绣山活动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秘书长邢爱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雷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海、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杜永峰、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团委书记曹军会、医院院长穆沛红、医院党总支书记颜玉怀、医院副院长屈宁宁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6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杨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为军、副主任王萍也应邀参加活动。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主持活动。首先校医院院长穆沛红致辞并发表讲话,她就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及活动内容安排进行了介绍,希望我校广大学生和教师从我做起,群策群力,做好艾滋病的防控工作。学生代表宋以若代表我校全体学生发言,倡导我校大学生认识艾滋,正视艾滋,重视艾滋,万众同心,成为预防艾滋病的先锋者和践行者。

  副校长马建华宣布“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周仪式启动。

  

  副校长马建华宣布活动周仪式启动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主持会议

  

  医院院长穆沛红致辞

  

  学生代表宋以若发言

  最后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秘书长邢爱华作了《知艾防艾、主动监测》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针对今年世界艾滋病防治日主题,重点就艾滋病主动监测的意义,什么情况下去做主动监测,如何去做主动监测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秘书长邢爱华作《知艾防艾 主动监测》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从2018年1月份校医院屈副院长就带领预防保健科崔主任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筹备,从筹划、申请到现在历时11个月,校团委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支持。活动分四个部分:10月份在我校学生中间开展的“同伴教育”是第一部分活动;今天的启动仪式暨现场报告会是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 26日晚上到30日,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是第三部分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竞答、线下问答、知识科普和防艾讨论四个版块,并对优秀答题者进行奖励,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11月30日下午的文化分享活动将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届时红丝带形象大使鞠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宁、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将来到我校进行主题访谈。

  艾滋病是目前全球面临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自1981年世界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后,短短30余年,艾滋病的阴影就笼罩了世界的每个角落。据最新统计,我国目前艾滋病的感染人群已由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三大传染途径中,经性传播的人群比例占到了97%,其中青年男性和老年男性上升比例最快,青年男性15-24岁年龄段的艾滋病人数呈持续增长趋势。大学生是青年力量的主力军,将走入社会和家庭,成为国家的栋梁、家庭的核心。所以高校是艾滋病防控的关键环节,希望广大师生认识到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责任、义务和重要性,全面增强防艾工作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

  (文:崔灵绸   景爱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