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创新体检服务 提高体检质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4 | 阅读次数:

  12月21日早上,人文学院李松柏教授来到校医院,根据预约叫号,很快补做了前天没做的体检项目,用他的话说,今年体检工作安排更有秩序、更合理,大大节省了教职员工的等待时间。这是校医院多措并举,创新体检服务,提高体检质量的生动写照。

  健康体检是检验职工身体健康、了解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要依据,亦是校医院每年的重要工作。为了切实落实校领导“把好事办好”的要求,2018年,校医院通过优化体检项目、加强过程管理和体检质量管理,开展检后咨询服务等活动,保证体检秩序,切实提高体检质量。

  今年教职工体检新增甲功7项检测、幽门螺旋杆菌(C14)、肺功能及甲状腺超声检查等项目,为此,校医院从交大一附院聘请了内分泌专家,从陕西省肿瘤医院聘请了肿瘤专家,周末轮流为职工做甲状腺超声检查。抽调了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医生参加主检、总检,保证了体检质量。其中,检出甲状腺异常1184人,占已检总人数的25.6%。

  为解决以往B超检查职工无序排队、拥挤局面,校医院对体检软件进行了更新,B超体检首次实现预约叫号系统,节省了排队等候时间。正在检查的水保所职工韩剑桥对预约叫号系统点赞,不仅秩序好,且效率高,很快就检查完了。

  为了保证体检质量,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组成7个健康服务小分队,深入农学院、园艺学院、附中等11个单位,为300余名离退休职工和700余名职工进行体检报告分析和检后咨询服务,解答检后各类问题,指导教职工进行科学规范治疗,受到教职工的普遍好评。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校医院还自筹经费,为早上空腹体检抽血的教职工提供牛奶、面包,避免教职工出现低血糖及意外情况的发生。职工体检过程中,校医院发放体检满意度调查表,从体检环境、医务人员服务态度、体检流程等方面开展现场评价,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反馈和改进。

  通过以上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实现了体检质量和职工满意度双提升。截止12月12日,职工体检4633人,参检率80%,检出异常120例,全部及时告知本人进一步检查并进行后续追踪,确保早干预、早治疗。现场服务评价中,收回调查文件1155份,满意和非常满意占93.42%。

给体检职工发放早餐

肺功能检查

 体检团队深入离退休中心开展检后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