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大学生医保IC卡使用须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9-15 | 阅读次数:

为了方便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就医,示范区社保中心给参保的大学生发放了医保IC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医保IC卡的使用

 1.门诊就医时,参保大学生可以使用医保IC卡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刷卡就医;

 2.住院时,参保大学生需持医保IC卡、身份证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手续。

3.由于大学生医保工作刚起步,我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管理系统正在建设完善之中。杨凌示范区医院已安装启用了医保管理系统,大学生可到示范区医院刷卡就医。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正筹备建设大学生医保IC卡结算系统,系统投入使用后参保大学生可以就近在本校医院刷卡就医。

    4、大学生医保IC卡是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的凭证,持卡的大学生要妥善保管好本人的医保卡,不得随意丢弃或损坏,参保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若门诊、住院就医时都必须使用IC卡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医疗费。大学生毕业离开学校时,须将医保IC卡交回本校医保办,示范区社保中心要统一回收。

 二、挂失、补办医保卡程序

1. 医疗保险IC卡丢失后,可持本人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到示范区社保中心办理挂失和补办手续。如遇特殊情况可先电话挂失后3日之内办理正式挂失,正式挂失手续办理之日起7天后领取补办卡。

三、医保IC卡不能正常使用的处理程序

 1.参保大学生在使用医保卡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处理程序为:

将有问题的医保卡交到所在高校医保办,由本校医保办登记后统一交示范区社保中心处理;

若急需使用医保卡请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示范区社保中心办理。

  

    示范区社保中心办公地址:杨凌示范区神农路中段创业大厦对面二楼东大厅

大学生医保博客网址:http://ylsfqdxsyb.blog.163.com

大学生医保QQ274748753

联系电话:87036914  87036912  87036687  87036611

 

                                        杨凌示范区社保中心

                                       二○一○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