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举办首届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2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急救水平和医疗质量,提升全院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激发医务人员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展风采的积极性和热情。11月27日,医院举办第一届技能比武大赛。

本次参赛选手由赛前抽签确定,共有临床、医技、职能等9个科室的31名选手参赛。

抽签.jpg

抽签确定参赛选手

比赛分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的制度及流程等内容。技能操作设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手卫生、正确戴摘口罩三个项目。

理论考核.jpg

理论考核

为了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比赛前,医院各科室组织职工加班加点反复练习。赛场上,选手们认真专注,理论功底扎实,技术操作规范、娴熟,充分展现出医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由各科室主任组成的评委组,对照评分标准严格打分。

心肺复苏技能比武现场

手卫生和戴摘口罩比武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临床护理团队获得团体综合奖第一名,护理部屈亚获得个人综合奖一等奖,杨广乐 、陈娇获得个人综合二等奖,郭少敏、彭娟平、景爱清、醋亚妮获个人综合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巩固了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全院职工中营造了钻研业务、锤炼技能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医院抢救能力的显著提高。

(文: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