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坚守预检分诊 做好疫情防控 ——预检分诊第一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3 |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迅速启动防控疫情工作,院领导及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奔赴岗位。

预检分诊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保障手段之一,承担一级预检分诊工作的预检分诊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在经过分管副院长张明科主任医师的培训后,医务人员按照最快的速度、规范的流程以及优质的服务坚守在预检分诊点,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守好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11_副本.jpg

如果说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预检分诊就是这场战役中的前沿阵地,这里的医护人员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的冲锋上前,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为了做好防控工作,预检分诊点设置在了就诊大楼外,所有进入人员通过预检分诊后方可进入大楼就诊,医务人员每天都需要对进入就诊大楼的所有人员监测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接触史、临床表现,并登记信息,分诊挂号,将不同的患者进行分类,遇到有症状的患者立即就地隔离,立即上报医政科,拨打120接往示范区医院。她们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要看什么病?开什么药?近14天有没有去过外地、有没有接触史、最近有什么不舒服等”。这样仔细地询问,目的不仅是在保护患者,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22_副本.jpg

由于目前各类物资比较紧缺,她们身穿防护服,连水都不敢多喝,只为减少上厕所的频次,节约防护物资;她们用瘦弱的身躯抵挡寒风的凛冽,只为守控前沿阵地;她们家中有重病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却毅然坚定选择逆行,只为担起医者使命。天气虽然寒冷,可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

534a068a482757010950d346d754f42_副本.jpg

通过医政科、护理部、院感办的培训、考核、检查以及院领导的督查,预检分诊工作目前井然有序。

穆沛红院长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形势十分严峻,医院作为学校的首要、重点防疫“门户”单位,我们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检分诊点要充分发挥作用,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密切监测和筛查来院就诊患者,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切实为全校师生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向前一步,疫情就后退一步;我们多一份努力,疫情就早一点被战胜。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校医院护理部 刘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