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一):校医院举办教职工健康教育及康复体验活动

来源:校医院 | 发布日期:2021-04-30 | 阅读次数:

4月28日,医院第六健康服务小分队邀请外语系教职工走进中医康复科,开展“学党史 为师生办实事”健康教育和康复体验活动。

下午4:30,活动正式开始。穆沛红院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医康复科主任杨毓宏带领老师参观各康复治疗室,介绍康复科的业务开展、仪器设备等情况,苏建伟主治医师为老师们作“颈椎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活动中,医务人员还为老师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对老师们的疑问现场解惑,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

杨毓宏医师介绍康复科业务及设备情况

苏建伟医师作健康讲座

医护人员为老师们测血压血糖,提供健康指导

体验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体验了针灸、按摩、蜡疗、体外反搏等康复治疗项目。“我经常胃疼,今天体验了蜡疗后感觉胃部暖乎乎的,疼痛缓解了很多,而且听说蜡疗在疾病治疗中安全无副作用,我回去要给全院老师推荐宣传,带自己的母亲来校医院做骨质疏松治疗,给孩子做推拿!”患有胃疾的韩老师体验蜡疗项目后高兴地说道。另一位长期患有慢性鼻炎的老师体验了红外线偏振光治疗后呼吸畅通了很多,她连连表示要坚持治疗下去。

体验康复治疗项目.jpg

老师们体验康复治疗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体外反搏治疗仪目前在杨凌区内仅校医院有此设备。

本次健康教育体验,不仅为师生解除了病痛,也对宣传校医院和我国中医药事业起到了积极作用。师生更多的了解了中医疾病治疗方面的特色专长,对中医“治未病”理念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此项活动是医院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医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开展好“走出去”健康服务的同时,继续邀请教职工来院现场体验,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和获得感。

(文:代雪莹 杨笑 /图:代雪莹)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