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周密部署细致安排,严守阵地防控疫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2 | 阅读次数:

——校医院全力保障第二批学生健康安全回 “家”


“同学,请你先在阴凉通风处休息一下,我们过一会儿再给你复测体温……”

“喂,校医院吗?我这边有个学生,刚刚接触过一名发热患者,请你们赶快过来处理一下!”

5月21日-22日,我校第二批学生返校。和第一批学生返校时的紧张忙碌相比,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显得更加平稳有序。

5月20日,医院召开第二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协调动员会,总结第一批学生返校时疫情防控经验,梳理在健康筛查、应急医疗、流调密接等各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对部分工作细节和运行不顺畅的流程进行了调整优化。会议要求,各工作小组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信息畅通、处置迅速;各工作组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人员力量,做好人员安排,并做好防疫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

22日上午,马建华副校长、闫祖书副书记检查留观点各项工作情况,并与留观点学生视频连线,关心关爱留观点学生。

马建华副校长、闫祖书副书记一行到新天地集中留观点检查指导工作

马建华副校长、闫祖书副书记一行到新天地集中留观点检查指导工作

21日上午,院长穆沛红、党总支书记颜玉怀分别到高铁南站、火车站、南校区健康筛查点、值班点及成教学院、新天地、林苑宾馆集中留观点督导检查工作,了解各站点的学生动态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

高铁南站.jpg

穆沛红院长、颜玉怀书记高铁站看望慰问负责健康筛查的示范区医院工作人员


穆沛红院长、颜玉怀书记到各点督导检查工作

初夏的清晨略带寒意,中午却又骄阳似火。各健康筛查点、预检分诊点医务人员经受着寒与暑的考验,严守阵地,用严谨的专业知识和温暖的医者情怀,认真对待每一位异常学生,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返校提供了坚实保障。流调组随时待命,快速出动,及时流调,确保第一时间将每位需要集中隔离的学生运送至集中留观点。集中留观点医务人员悉心为留观学生提供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指导做好环境消杀,帮助留观学生健康、乐观的度过隔离生活。

健康筛查组坚守“阵地”

流调组开展流调工作

林苑集中隔离点深夜接收隔离学生

新天地集中留观点医务人员深夜还在开展工作

用辛勤和汗水,换学生健康安全

为了迎接学生平安回“家”,学校在南北校区共设置了5个健康筛查点和4个集中隔离点,并邀请示范区医院负责高铁站、火车站的健康筛查工作。校医院与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单位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文:景爱清  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