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校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宣教义诊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6 | 阅读次数:

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旨在强调糖尿病健康管理在全民普及中的重要性。为加强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防治和监测,提高我校师生及周边群众对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11月12日,在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校医院在中心医院开展糖尿病健康宣教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6172402_副本.jpg

郭少敏主治医师专题讲座

主治医师郭少敏作老年糖尿病诊疗措施专家共识解读,她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老年糖尿病的临床特点和各种并发症的评估,并针对糖尿病个体化治疗作了生动、全面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1116172406_副本.jpg

薛闯主治医师专题讲座

主治医师薛闯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专题讲座,使糖尿病患者了解糖尿病眼底病变的临床表现及防治知识,进而提升眼健康的检查意识。薛医生对在场所有人员进行了预约登记,给大家做免费眼底检查,使“糖友”们充分了解自己的眼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6172358_副本.jpg

糖尿病患者经验分享

几位血糖控制较好的老师做了经验分享。退休职工孙老师谈道:“我患糖尿病3年,血糖控制非常好,除了听医生的话按时服用降糖药物,还要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控制饮食,每天坚持适度锻炼。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管不住自己!”退休职工张老师展示了自己的血糖监测记录,工整的字迹体现了他对自身健康的严谨、认真,他谈道:“血糖出现波动,就要查找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原因,及时联系医生,不能擅自调整药量。”

微信图片_20211116172326_副本.jpg

医护人员免费监测血糖、血压,测量体重、身高,计算体重指数

医护团队为患者义诊,一对一讲解指导糖尿病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免费监测血糖、血压,测量体重、身高,计算体质指数,并给每位患者发放健康宣传册。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是促进基本公卫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宣教义诊活动,使广大“糖友”及家属提高了糖尿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真正做到“人人管理、人人健康”,远离甜蜜的负担。

近年来,我院医疗团队不断提高自身诊疗水平的同时,建立了糖尿病慢病管理平台,解答糖友疑问的同时推动健康知识,对糖友进行健康指导。另外还使用礼来优行及瑞特健康、你的医生三个虚拟病区,利用数据远程传输体系,及时发现糖尿病患者血糖异常,电话联系查找原因并正确指导,真正做到患者与医生的及时、高频互动,实现个性化糖尿病综合管理。

(文/图:陈宁)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