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医院举办庆祝党的百岁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6 |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3日至4日,医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1人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和中国工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6113436_副本.jpg

在两党兵变纪念馆前合影

讲党课,唱红歌,念党恩。在行车途中,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明科以党徽小常识和两当兵变历史背景和意义为内容讲授党课,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穆沛红以党领导下的中国健康卫生事业伟大成就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党课。

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红歌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吃水不忘挖井人》……一首首熟悉的歌谣,唱不完大家对党的爱戴和拥护,道不尽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

微信图片_20210706150054_副本.png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穆沛红和总支委员、副院长张明科讲党课

重温革命历史,学习两当兵变精神、工合精神。在两当兵变革命纪念馆和凤县革命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段段图文史料记录着那段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一幕幕英勇的革命事迹,生动的展现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他们开展兵运、策划兵变的峥嵘历史。工合纪念馆通过场景复原、图文展板、艺术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现了工合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

大家怀着崇敬心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驻足观看历史照片,烈士遗物等历史资料,追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缅怀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品质,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6113504_副本.jpg

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10706113511_副本.jpg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前,佩戴党徽的全体正式党员和两名预备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刘西平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10706113515_副本.jpg

全体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

畅谈感悟,坚定初心信念。返回途中,大家畅谈这次红色之旅的感悟。

“这次学习使我们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也激励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新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服务育人职能,为医院的全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外科党支部书记张瑞星表示。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革命胜利,领导各族儿女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新局面,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履职尽责,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力量。”预防保健科主任崔灵绸同志深有感触的谈到。

党总支书记刘西平要求大家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医院岗位工作上积极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党员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也更加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勇于开拓,无私奉献,为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和医院全面发展作贡献,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文:杨安安  图:刘序)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