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助力“杨马”,让奔跑更有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4 | 阅读次数:

4月14日,第五届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杨凌会展中心广场鸣枪开赛,20000名参赛选手展现出运动中的激情和快乐,在这洋溢着汗水与欢呼声的赛程中,我院医疗保障队员默默地守卫并保障着每位参赛选手的健康安全。我院主要承担着本届赛事南校区赛程的医疗保障服务,是全马和半马赛程中关键区域,也是半马赛程的终点站。

8号医疗点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4号医疗站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为了做好2019年“杨马”医疗保障任务顺利进行,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首先,成立医疗保障急救工作组,院长穆沛红任组长,书记颜玉怀任副组长,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并挑选精兵良将,组建了一支70人的专业医疗救护队伍,其中医护人员35人,学生志愿者35人。其次,还对参与医疗保障的队员进行急救技能强化培训,包括心肺复苏、人工气囊操作、简易除颤仪AED的使用及各种院前急救培训与演练,并确保其考核通过。

赛前培训和急救演练

  14日早上6:20,院长穆沛红带领医疗保障急救工作组的成员紧张布局现场。

赛前准备

  比赛中,我院共处置各类伤病运动员300余人次,未发生重大伤病情况,圆满完成了本届 “杨马”的医疗保障任务。

紧张处置各类伤病运动员

  这是我院第五次参与“杨马”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通过参与医疗保障,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为大型活动提供医疗保障的能力,展示出我院医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文:贺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