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交大一附院陈云春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带来“职业与压力”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3 | 阅读次数:

  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广大科教人员紧张的工作压力给身体和生活带来很大不适,尤其是长期钻研在实验室、办公室的高层次专家的健康问题更是引起校领导的关注。为了有效缓解我校教职工的生活、工作压力,掌握自我减压的方法和途径,使广大教职工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5月22日,应校工会、党委人才工作部、校医院邀请,交大一附院精神心理科主任陈云春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带来“职业与压力——有效管理压力,提高幸福指数”专题讲座。

  陈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以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从如何应对精神压力、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职业压力管理、职业倦怠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他提出,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调整好心态,并学会通过声音、运动、眼泪等形式宣泄释放情绪。与会教职工对讲座表示欢迎,大家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到了正确应对压力、做好心理调试的方法,今后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

  医院不仅关注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对教职工心理健康也将投入更大关注度,今后通过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开设心理科专家门诊等方式,疏导、解决教职工的心理问题,切实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景爱清  杨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