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兼职教师培训(三)—教学PPT制作与美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30 | 阅读次数:

为提高我院兼职教师PPT制作水平,5月29日下午,我院进行了第三场兼职教师培训,应我院和教发中心邀请,信息学院田彩丽老师就“教学PPT制作和美化”为题,进行了一场理论与实践操作的专题讲座。

田老师分别就PPT制作在现代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以及PPT设计流程进行了讲解,要求PPT纲目层次清楚、形式结构合理、文字表达完整流畅、大小颜色适度,整张幻灯片不空不繁、不错不杂、清晰美观。现场以乳腺癌为例,就PPT封面设计、标题设计、目录设计以及内容页设计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对比,将乳腺癌文字性的内容转化成PPT形式,内容更加的形象生动,有利于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参与、提高教学效果、便于学生接受。田老师最后强调,PPT只是辅助教学的工具,内涵才是王道,需要大家下大力气搜集素材。例如文字、事例、图片、视频、动画等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平时注意收集和整合,并积极构建用ppt制作课件的素材库,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

通过5月份的三次教学培训,相信大家对教师礼仪、口语表达及教学设计及PPT制作初步掌握。医院将在6月份组织兼职教师试讲,希望大家积极准备试讲题目及PPT,相信大家授课水平会有很大的提高。(代雪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