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举办“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无烟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1 | 阅读次数:

中国是世界第一烟民大国,而且青少年吸烟的总趋势逐年上升,吸烟年龄却逐年降低。为了积极贯彻教育部及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安排,营造无烟校园氛围,5月31日,校医院和校红会学生社团北校区开展了“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健康中国行——2019年度无烟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在医院院长穆沛红、党总支书记颜玉怀带领下,我院医务人员及红会志愿者一起捡拾烟头,在学生宿舍区、食堂等公共场所张贴禁烟宣传海报,查看公共场所有无禁烟标识并登记。在学生密集的西雕旁悬挂标语横幅,对来往学生、老师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调查同学吸烟情况,男同学吸烟者较多,女生也有少数吸烟者。在学校红会号召下,同学们参加“拒绝吸烟”现场签名活动。

捡拾烟头

捡拾烟头

活动现场

部分工作人员与红会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是医院积极贯彻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在师生中普及禁烟、控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师生烟草危害的认识和控烟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医院将努力做好师生医疗保健、体检和疾病预防等工作,为文明校园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代雪莹 杨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