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0 | 阅读次数:

  “四楼大外科一病房突然冒出浓烟,疑似发生火灾,赶快来人灭火。”

  “收到,你们先进行初期处理,我们立即报告指挥组。报告指挥组,四楼发生火灾,请求救援。”

  6月19日下午16:00,校医院四楼外科病房火情警报响起,校医院指挥组和保卫处等部门通力配合,指挥患者与职工安全有序撤离……这一幕是校医院在中心医院门诊大楼举办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的场景。

  16:00,演练总指挥、院长穆沛红宣布医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四楼外科病房突然冒出浓烟,发生“火灾”。指挥组收到报告后立即通知校卫队赶往四楼救火,疏散组紧急疏散各楼层患者及医务人员。此时,一楼北侧楼梯口氧气房突然冒出浓烟,出现险情!办公室接到报告后紧急安排关闭氧气阀门并报告指挥组,校卫队员紧急赶往氧气房进行处置,将氧气瓶安全转移,氧气房险情解除。疏散过程中,五楼一位患者因烟熏发生昏迷需要救治,救护组立即行动,将昏迷伤员移送至安全地带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伤员抢救成功。

楼内人员疏散

人员撤离

转移昏迷伤员

对昏迷伤员实施抢救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快速反应,密切配合,用时7分15秒全部疏散撤离,未发生拥挤、踩踏现象,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医院各科室、全体职工、部分患者和校卫队共同参加了疏散演练,校保卫处对本次演练提供了现场指导和支持。

  党总支书记颜玉怀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具有方案科学、过程有序、效果明显的特点。通过这次演练,将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安全防护知识,增强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添力量。

医院颜玉怀书记总结发言

  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对演练过程中医院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给予肯定和赞扬,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发言

  此次校医院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患者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做好此次演练工作,医院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指挥组、疏散引导组等7个工作小组,并安排了楼层负责人组织人员的疏导工作。演练前,医院召开协调会落实工作分工,发放并组织职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使职工掌握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基本常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