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举办健康教育公选课兼职教师试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1 |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学校2019文明校园建设,讲好健康教育公选课,6月24日-27日,校医院举行大学生健康教育课试讲,为期三天的试讲,共有10位兼职教师参加。评委由我院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组成,从教学内容、语言表达、教态、PPT制作四个方面指标对授课教师进行评价。

  课程设计贴近大学生健康需求,围绕学生兴趣点,力求实用,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管理能力、增强健康意识。10位试讲者主要从运动与减肥、心肺复苏、应急与急救技术、健康概念、糖尿病预防、胃炎预防、如何避免意外怀孕、烟草危害等多方面分别阐述了与健康相关的内容,强调疾病重在预防,要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评委从语调运用、内容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使试讲教师受益匪浅。

  屈宁宁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的成绩,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认真修改课件,从学生的需求和兴趣点出发,后面还会再和学校教发中心联系,请我校教学名师给大家进行培训指导。

  通过课前试讲,大家可以互相学习,改进不足,提高授课质量,对如何把握非医学专业学生的兴趣点有了更多的思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和优化课程内容,大学生健康教育课会在我校顺利开展。(代雪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