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顺利通过二级乙等医院现场评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1 | 阅读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顺利通过二级乙等医院现场评审。”8月28日下午,在校医院二级医院现场评审反馈会上,杨凌示范区卫健局局长姚忠臣宣布了这一大好消息。至此,校医院由一级甲等医院顺利晋升为二级乙等医院,这标志着校医院实现了发展史上的一大跨越,将以全新的面貌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召开二级医院创建汇报会

颜玉怀书记致辞

穆沛红院长作工作汇报

  此次评审是由杨凌示范区卫健局组织,从省内医院等级评审专家库抽选了以任顾群为组长的6位专家。评审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建华副校长亲切接见了专家组成员和卫健局领导,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校医院创建工作汇报。示范区卫健局局长姚忠臣等领导、校医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会上,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颜玉怀致辞,院长穆沛红主任医师作创建二级医院工作汇报。

  随后,六名专家分管理、护理、医疗、院感、药事等六组,进入现场评价。专家们结合医院自评报告,认真对照评审标准,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医患访谈、病历审阅等多种形式,对医院创建二级医院工作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考核评价。

专家组现场评审

  在28日下午进行的现场评审反馈会上,各位专家从各自分工负责的评审条款,逐一通报了现场评价中发现的医院工作亮点与不足。专家组认为,学校、行政主管部门、校医院的领导、员工高度重视二级医院创建评审工作,认真对待,条款落实、材料整理及时,取得成绩可喜。强调指出:通过创建评审,校医院环境布局、硬件设施、人员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管理构架和水平明显提高,学科专业得到发展,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专家组同时针对医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加强病案首页的质量管理;加强规范化培训,关注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加大人才引进,完善学科建设,满足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卫生需求;落实激励政策,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校医院穆沛红院长在表态发言中对各位专家评审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专家们的现场反馈肯定了医院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短板,为医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医院会正确认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把持续改进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全力做好整改。同时,医院将以此次评审为新的起点,努力促进医院各项指标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不断优化就诊流程,提高医疗、管理质量,促进医院内涵发展,努力实现创建师生满意的校医院的办院目标。

  杨凌示范区卫健局姚忠臣局长对校医院通过二级乙等医院现场评审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组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区卫健部门将以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作为指导校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重点,督导、支持校医院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早日取得成效。他希望校医院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医疗管理质量,时刻为师生和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社会事业局姚忠臣局长在反馈会上讲话

  创建二级医院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学校改善校园民生的重大工程。学校上下高度重视,主管医院的马建华副校长多次指导督促创建工作。为了做好本次迎评,学校成立了以马建华副校长为组长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校长办、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图书馆、保卫处、网教中心、计财处等相关部门对医院创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得到杨凌示范区卫健局正确指导,为评审顺利通过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一可喜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医院全体职工的心血和汗水,是全院职工不懈奋斗的丰硕成果。两年多来,校医院以创建二级医院为契机,通过完善制度流程、改善环境布局、开展自查自评、邀请评审专家“挑刺”把脉等方式,着力促进了医院内涵发展,实现了工作理念和工作重心由治病为中心向以师生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在这次迎评冲刺过程中,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放弃暑假休息时间进行整改完善,用勤奋和努力、心血和汗水,为全校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