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圆满完成2019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阅读次数:

  最美初秋开学季。为了迎接新同学,为最新“西农人”健康护航,校医院在全力迎接、顺利通过二级乙等医院现场评审工作的同时,对新生体检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圆满完成了今年8523名新生的入学体检工作。

  按照学校新生入学工作的统一安排,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暑假前召开体检专题协调会,安排部署体检任务,责任明确到部门、到人,严明体检纪律。各部门及相关人员利用暑假完成体检各项准备工作——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及网络维护,体检办完成8000余份体检表的整理工作,体检流程、标识、检验科准备试剂、放射科仪器设备测试、采血人员协调安排等准备工作全部提前就绪。

  体检期间,采血及放射科人员每天6:00准时到岗。所有医务人员在体检过程中保持高度的耐心、专业、细致,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校温暖,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为防止学生出现晕血、低血糖等意外事件发生,医院备有糖块,设立了异常反应应急处理小组,确保体检安全进行。同时现场设置医保咨询,对大学生医保政策进行宣传。校红十字会、研究生院抽调了2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体检服务,为体检顺利有序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体检过程中,医院在传染病防控方面严格把关,放射科对肺部阴影详细询问病史,及时与总检联系,通过肺部CT进一步排查结核,保证体检结果的准确性;预防保健科组织人员为学生接种结核菌素,针对强阳性结果及时组织宣教,确保校园健康安全。

  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各司其职,保证了体检工作井然有序开展。整个体检工作前期准备充分,流程合理高效,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文:杨笑  代雪莹 /  图:薛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