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庆国庆,忆初心”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4 |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10日,国庆70周年之际,我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庆国庆,忆初心”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此次一支部观看了由刘伟强执导的电影《中国机长》。该片是根据重庆英雄机长刘长健及其英雄机组的真实事迹改编:2018年5月14日,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航班正如常飞越青藏高原,在万米高空巡航,驾驶舱的右挡风玻璃亳无征兆的爆裂、脱落,机组人员与机上119名乘客面临极端险情。危机之下,机长刘长健沉着应对,使飞机成功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机上119位乘客安然无恙,创造了国际民航史上的奇迹。

  奇迹的创造体现了“当代民航精神”一一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而影片最后英雄机长刘长健说:“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这三个敬畏对于医生这个职业同样恰如其分。医生是患者生命的守护者,患者把性命交托给我们,是多么大的信任。我们必须用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更加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患者的这份信任!

  通过本次活动,一支部党员同志备受教育和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守“为师生守健康”的初心,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文:赵莉)

一支部党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