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以医者的名义】 以仁心仁术救治患者,用真情服务温暖人间

来源:校医院 | 发布日期:2021-03-17 | 阅读次数:

在曹德荣老人生命的最后半年多,校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赵莉,用她的默默守护和尽心治疗,为老人减轻病痛,陪伴老人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3月15日,曹德荣老人的女儿专程到校医院送来感谢信和锦旗,表达对校医院、对赵莉大夫的感谢和感激。

患者家属送来感谢信.jpg

患者家属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时光回溯到2020年9月,当时身患肿瘤晚期的曹德荣老人已经无法下床也不能说话,身体极度虚弱,经不起到西安大医院治疗的折腾。在听闻校医院赵莉大夫医术不错后,老人的家人怀着忐忑的心情找到了赵大夫,他们担心赵大夫不愿上门诊治,没想到赵大夫听说情况后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当天下午下班后就上门为老人义诊。从此,赵大夫成为老人家里的常客,每周至少上门为老人免费诊治一次,遇到特殊情况随叫随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可以开口说话了!半年多的时间里,老人几次肺部严重感染,病情反复,这时刻牵动着赵莉大夫的心。她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悉心为老人治疗,减轻老人的病痛折磨。寒假因事回老家期间,她也时刻关心老人病情,利用微信远程指导诊疗……

半年多的时间里,曹德荣老人及其家人对赵莉大夫由素不相识到彼此熟悉,相互信任,结下了深厚情谊。

今年3月初,老人最终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一程。在弥留之际,老人不去大医院,坚持要到校医院住院,找赵莉大夫就医。

“我们到哪儿能遇到这么好的大夫?!这么尽心尽力的服务,暖心的服务,大医院根本做不到!”老人的女儿在前来送锦旗时满怀感激地说道。

“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情,为病人减轻疾病折磨,帮助他生命的最后不那么痛苦。”对于赵莉大夫来说,她只是尽了一名医者的本分。

感谢信_副本.jpg

感谢信

近年来,医院坚持以师生健康需求为导向,在狠抓各科室管理建设的基础上,支持中医科、老年科、康复医学科等重点特色科室的发展,医院救治水平、危重症患者收治率不断提升,为促进师生健康和健康校园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文:景爱清  图:刘序)


编辑:金彪
终审:穆沛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