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阅读次数:

20203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这个主题寓意着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需要我们足够重视,积极努力防控! 

1_副本.jpg

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与肺结核病人共同居住,同室工作、学习的人都是肺结核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有可能感染结核杆菌。近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期间,家庭聚集很容易导致结核病在家庭成员中传播,学生作为肺结核的高发群体,如果没有得到早期的发现和控制,复学后也容易在校园内进一步传播流行,严重影响校园师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甚至是社会和谐稳定。为此,校医院温馨提醒大家关注并了解以下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5_副本.jpg

供稿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预防保健科

供稿人:郭鹏艳

稿:崔灵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