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为食品学院学生作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8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学生防控意识和能力,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9月17日,校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崔灵绸走进食品学院,为食品类2103班全体学生作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9181049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05111_副本.jpg

崔灵绸医生从结核病的历史与现状、传播途径、治疗与预防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以提高学生对于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了解。崔灵绸表示,科学防治肺结核要对早期症状有警觉意识,从三个方面积极做好防护:一是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二是要积极开展卫生工作,努力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宿舍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三是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崔医生最后强调:肺结核是可防可治的疾病,培养自我健康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养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校医院将以师生健康为中心,多形式多渠道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服务,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