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举办PDCA案例展示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5 | 阅读次数:

12月14日,医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PDCA案例展示竞赛。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有14个科室的17个案例参加比赛。参赛人员从年初计划、年中实施到年末总结,将平时的工作经验与医院工作规范充分结合,形成了丰富的演讲内容,在8分钟的时间内,各科室选手通过确立科室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及实施有效整改措施,改良工作方法,熟练的运用PDCA管理工具向大家展示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处理办法及实施过程。

微信图片_20231215171043_副本.jpg

选手展示案例

比赛邀请了三位院领导和两位临床专家担任评委进行点评及打分,内科副主任郭少敏的《预防低血糖PDCA循环持续质量改进》案例、医政科主任陈宁的《应用PDCA循环提升门诊病历书写率》案例、B超室主任张艳芬的《运用PDCA提升超声图文报告合格率》案例荣获前三名。医院领导班子强调:要找真问题、真找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要将PDCA实实在在运用在工作当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医院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了医院的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

(文/图:静雯)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