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2 | 阅读次数:

——校医院隆重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马建华副校长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代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到各留观区看望慰问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们,并向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成教院留观点_副本.jpg

马建华副校长在各留观区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护士们

马建华副校长会见“最美逆行者”黄伟鸽护士_副本.jpg

马建华副校长会见“最美逆行者”黄伟鸽护士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了关心护士队伍,弘扬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的崇高品质和职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医院在六楼会议室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黄伟鸽“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护士代表参加,马建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0513085211_副本.jpg

校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黄伟鸽“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马建华副校长讲话_副本.jpg

马建华副校长讲话

颜玉怀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_副本.jpg

颜玉怀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穆沛红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张明科副院长宣读了医院《关于表彰“最美护士”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512224703_副本.jpg

穆沛红院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张明科副园长宣读对“最美护士”的表彰决定_副本.jpg

张明科副院长宣读对“最美护士”的表彰决定

马建华副校长、穆沛红院长为5名 “最美护士”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还以视频形式播放了5位“最美护士”的获奖感言。

马建华副校长向“最美护士”颁发荣誉证书_副本.jpg

马建华副校长向“最美护士”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表彰的5位“最美护士”有不顾家人反对逆行而上,在疫情最严重时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危险地方的华露露;有毅然退掉春节回家的火车票、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的张玉娟;有8年如一日认真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投身流调工作的醋亚妮;有在疫情中主动请缨参与一线预检分诊和学生返校期间主动到集中留观区值守的崔亚鸽;有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健康筛查等一线岗位的谢艳。

马建华副校长、穆沛红院长与“最美护士”合影

“最美逆行者”黄伟鸽与受表彰的“最美护士”合影

马建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向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对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做出的出色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护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今天受表彰的5位“最美护士”,只是广大护士的代表。他希望广大护士向她们学习,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升自己,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马建华通报了一个好消息,经过大家的辛勤工作和努力,我校第一批返校的留观学生中有44名今天解除隔离,投入正常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

“最美逆行者”黄伟鸽作“抗疫先进事迹”报告_副本.jpg

“最美逆行者”黄伟鸽作“抗疫先进事迹”报告

示范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骨干、代表杨凌出征武汉抗疫“最美逆行者”黄伟鸽作了题为《我的55天抗议故事》的报告。她从“出征武汉,这是我的职责”、“救死扶伤,为全国抗疫贡献杨凌力量”、“我们生活在好时代,党和国家是我们的强大后盾”三个方面,回忆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和感人瞬间。她在报告中讲到,“我深知从选择护理专业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直面危险,冲在保护生命的最前面”。这句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也是校医院每一位护士的心声,是每一位护士肩负的神圣使命。

颜玉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职工要向抗疫“最美逆行者”黄伟鸽和受表彰的“最美护士”学习,学习他们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英勇无畏的担当精神和爱岗敬业的优秀品德。他强调,目前我校第一批学生已经顺利返校复课,生活秩序平稳有序,这是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换来的。他希望全体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准备迎接第二批、第三批返校学生,确保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景爱清 金彪/文  刘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