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浓浓医患情 深深感恩心

来源:校医院 | 发布日期:2020-11-25 | 阅读次数:

—校医院陈宁大夫挽救患者生命随访记

11月23日下午,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宁到郭阿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租住的家中进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出院后随访。仔细为她测血压、听心音、查看近期身体检查单和所服药物,并针对查体情况,为她调整用药方案。

随访.jpg

陈宁副主任到郭阿姨家中随访

71岁的郭阿姨是一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来的退休职工。一年前,她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陪孙子考研。她和校医院的缘分,对校医院的感恩,要从一个多月前那场生死较量说起。

那段时间,郭阿姨总有胸闷,邻居介绍她找校医院陈宁医生,经诊断她患有冠心病,陈宁为她开了治疗药物,嘱咐她随身备着硝酸甘油急救用。“万一胸痛就要舌下含服,赶快到医院,不能拖!”陈宁特别叮嘱她。

10月15日,郭阿姨突然出现胸痛、出汗等症状,含服速效救心丸不能缓解。想起陈宁那句特别的叮嘱,郭阿姨赶忙在好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退休职工丁军陪同下,到校医院就诊。陈宁大夫结合患病史和临床表现,初步判断她为急性心肌梗死,在让她服用急救药物的同时,马上安排轮椅将她送到急诊室做心电图检查,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被证实。立即心电监测、吸氧、监测生命体征,这时郭阿姨出现血压下降、心率下降、严重的房室传导阻滞,她随时有生命危险!陈宁第一时间下达抢救医嘱、联系患者家属,并告知病情及手术必要性。紧急联系示范区医院胸痛中心、开通绿色通道……一系列动作在紧张高效进行。到达示范区医院后,郭阿姨被直接推进手术室,当即上了手术台,作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放入支架一枚,抢救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那天的情况太危急了!多亏陈大夫准确判断,术前准备充分,衔接紧密,我才能捡回这条命!陈大夫是我的救命恩人!”恢复良好的郭阿姨湿润着眼眶反复地说。

一个多月时间,郭阿姨与校医院结下了不解之缘。11月16日,她给校医院內科陈宁大夫及全体医务人员送来“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的一面锦旗,表达感谢。“我和杨凌有缘,和校医院有缘!没想到杨凌这样的小县城,医疗水平这么高!”郭阿姨说。

送锦旗.jpg

郭阿姨给校医院及陈宁大夫送来锦旗

随访中,针对郭阿姨血压过高的问题,陈宁留下电子血压计,教给她使用方法,叮嘱她关注血压状况,按时服用降压药,有问题随时微信或电话沟通。

“我以后一定按期到校医院复诊。”临别时,郭阿姨对陈宁说。

陈宁大夫对患者郭阿姨跟踪随访,体现出校医院浓浓医患情,体现出患者深深感恩心,反映出一位外地患者与校医院的医患情缘。

一面锦旗,彰显医者仁心,是校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精神的一个缩影;郭阿姨这条生命挽救回来,是校医院和杨凌示范区医院建立医联体结出的丰硕成果。

(景爱清)





编辑:金彪
终审:颜玉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