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领导到校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5 |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马建华副校长到校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点的工作。

马建华副校长检查预检分诊工作2.jpg

马建华副校长检查预检分诊点工作

马建华在预检分诊点详细询问了近日每天的患者就诊人数、就诊人群范围和有无发热患者等情况。查看了预检分诊记录,对医护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马建华指出,随着示范区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活动秩序逐步恢复,区外、省外教职工陆续返回,医院的就诊患者一定会逐渐增多,医院的任务和压力会加重,预检分诊工作作为患者就医筛查的第一关显得特别重要,是我们疫情防控的 “中考”,医院要切实采取措施,把预检分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准备迎接3万学生返校的“大考”。每一考都必须考好,从现在开始医院班子要认真思考,制订工作预案,落实工作细节,不能有一点松懈。

马建华副校长查看预检分诊记录.jpg

马建华副校长查看预检分诊工作记录

马建华还对如何做好预检分诊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按照区上两级卫健部门和学校要求,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加强对发热门诊的管理工作,提高预检分诊处理能力;二是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发热病例要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处理;三是做好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加强院内感染预防和控制,坚决杜绝院感问题发生。要深刻汲取杨凌周边一些医疗机构的教训,切实落实相关制度和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和上报工作。

马建华副校长检查了解一诊一患一室工作落实情况.jpg

马建华副校长检查了解“一诊一患一室”工作落实情况

马建华副校长检查疫情物资储备情况.jpg

马建华副校长检查防疫物资筹备情况

随后,马建华还检查了医院“一诊一患一室”工作落实情况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