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圆满完成教职工第一剂次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6 | 阅读次数:

为了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近日,校医院在完成重点人群1900余针次接种任务的基础上,圆满完成1750余名教职工第一剂次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本次接种对象为我校18-59周岁重点人群和自愿接种教职工,接种点设置在北校区门诊部。自3月16日开始,共安排4个集中接种日,平均每天接种人数400余人。

预检_副本.jpg

预检医生为教职工作接种前的预检

接种_副本.jpg

工作人员为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登记_副本.jpg

工作人员为完成疫苗接种的教职工登记信息

集中留观_副本.jpg

接种新冠疫苗后须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

为了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医院对全校师生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掌握了重点人群、自愿接种人群和其他人群基本数据。采用网上预约接种方式做好人员分流,对接种点做了合理分区,规范预检、注射、信息登记、留观等各流程环节,加强部门配合,细化人员分工,并将接种时间延长至下午7:30,切实方便教职工接种。整个接种过程严格规范、有序高效。

截至目前,校医院累计完成我校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3615人次,并承担着杨凌区出国人员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是保障校园安全和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的有效手段,更是我校师生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承担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社会责任的体现。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学校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重要任务。下一步,医院将根据上级卫健部门和学校统一部署,分步实施,完成近2万名大学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任务,并将严格按照21-28天间隔期的要求做好教职工第二针次疫苗接种工作。


(文:景爱清 图:刘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