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校医院“爱牙月”系列活动走进幼儿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9 |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为宣传口腔卫生知识,使师生知道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怎样保护口腔健康,知道有了口腔健康才能全身健康,校医院将9月定为“爱牙月”,针对幼儿、大学生、离退休职工等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教。

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45559_副本.jpg

校医院深入南北校区幼儿园开展“爱牙日”健康宣教

9月7日至8日,我院口腔科医护人员走进南北校区幼儿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爱牙日活动。

活动设立“幼儿专场”和“家长专场”两个部分,分别对园内的大班小朋友和部分家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口腔健康知识宣教。

3.jpg

2.jpg

与幼儿互动

“幼儿专场”以简短的爱牙动画片开场,杨喜玲大夫通过丰富有趣的课件,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牙齿,学习了如何预防龋齿。并利用仿真牙模型现场示范,生动形象地教会了孩子们科学正确的刷牙方法。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家长专场,家长们踊跃咨询

在家长专场,杨喜玲大夫围绕今年主题,介绍了儿童口腔健康知识、龋病的预防、窝沟封闭的重要性及科学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知识。通过让家长培养预防龋齿的意识,保护幼儿牙齿健康,提高幼儿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幼儿的龋齿患病率。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健康的牙齿,拥有灿烂的笑容。宣讲结束后,杨喜玲大夫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知道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在孩子们心中植下“爱牙护牙”意识,也使家长对幼儿口腔保健问题更加重视。爱护牙齿不仅仅局限于爱牙日这一天,而是要把保护牙齿的习惯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真正做到“从小养成爱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

下一步,医院还将围绕“爱牙月”主题活动,多形式、多途径深入开展口腔保健知识健康宣教,使师生都能拥有健康的牙齿,享受健康生活。

(文/图:王立)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