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开展入户访视 关注妇儿健康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9 |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上午,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屈宁宁、妇科医生吕小可和主管护师石娟妮通过入户的形式,给新生儿和产妇做访视体检工作。

本次入户的地点是我校博学嘉苑和人才公寓两个小区。

在产妇家中,屈院长首先了解新生儿出生时的情况,重点询问和观察喂养、睡眠、大小便等情况,为新生儿进行细致查体;主管护师石娟妮为新生儿测黄疸、听力,同时建立《儿童保健手册》。根据新生儿的具体情况,对家长进行喂养、发育、防病等方面的指导,特别是对黄疸指数偏高的孩子给予治疗建议,并告知满月后及时到校医院进行建档并接种疫苗。

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屈宁宁为新生儿查体

主管护师石娟妮为新生儿测黄疸

妇科主治医师吕小可对产妇通过问诊和查体,了解产妇身体、心理、和精神状况,并对产妇进行产褥期保健指导。

2.jpg

吕小可主治医师为产妇查体

新生儿访视工作和产妇产后访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要求和重点工作之一。据国内外文献报道,婴儿死亡的60%~70%发生在28天内的新生儿期。所以,在新生儿期,医生及时上门访视十分重要。

本次访视,得到了产妇和家属的认可。人才公寓的一位产妇说:“咱们校医院的工作真是贴心,这么冷的天,上门来给我和宝宝做检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开展入户访视,关注妇儿健康,这也是我们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实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文:石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