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健康减脂,“医”你而动_——校医院助推“阳光减脂训练营”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9 |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阳光减脂训练营”正式开营。校医院利用周末为我校23名BMI值过高的大学生进行健康体检筛查,并承担超重、肥胖学生运动能力评估、饮食指导、健康咨询等职责。

微信图片_20211129172525_副本.jpg

校医院利用周末对超重及肥胖学生进行健康筛查

为了精准掌握学生超重及肥胖的情况,为后期健康指导、健康咨询提供准确依据,校医院为超重及肥胖学生制定了两种体检套餐,专门抽调内科、外科、体检办、检验科、超声科等多科室利用周末加班为学生进行健康体检,筛查出病理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同时,为确保健康减脂活动卓有成效,校医院指定了专门的医生,为参加“阳光减脂训练营”的成员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和健康咨询。

微信图片_20211129173948_副本.jpg

医院院长穆沛红为减脂营学生提供健康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129173954_副本.jpg

主治医师郭少敏为减脂营学生提供健康指导

根据近几年我校学生体检情况,我校新生中体重超过100kg的学生持续超过两位数。而超重及肥胖会影响学生体能测试和体育考试,甚至造成心理损害,导致学生自我评价低、自卑感明显、缺乏自信心、脱离群体,致使其性格内向甚至会引起自闭症。同时,肥胖通常为导致高血脂症、2型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的高危因素,每年全球因此而死亡的人数大概有 300 万。

“阳光减脂训练营”是由学工部、体育部、校医院联合主办的公益性减脂训练机构,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降低学生群体的肥胖率,提高学生体质。

“阳光减脂训练营”的成立,是校医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校医院落实全方位健康促进,改善学生肥胖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健康减脂,学生们将重塑自信,学会尊重与感恩,收获一种激情、奋进、向上的正能量和热爱生命的人生态度。

(文:郭少敏)



编辑:景爱清
终审: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