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9 | 阅读次数:

3月5日下午,医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马建华出席并全程指导,医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主持。

马建华对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聚焦“主题”,结合实际,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等六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他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DSC_8794_副本.jpg

党员处级干部穆沛红、张明科结合各自工作,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贯彻整风精神,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也依次做对照检查发言。民主党派人士、副院长屈宁宁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一人一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彼此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

马建华对班子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并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医院做了大量工作, 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一是建立了重点返校来校人员管理,持续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二是做好了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和健康工作;三是建立隔离点,做好了相关人员的集中隔离;四是配合做好了学校七批次学生返校工作;五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六是抓紧抓实医院预检分诊。

马建华对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方案详实,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马建华还对医院2021年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做好顶层设计,把医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好,形成医院发展的愿景目标,凝聚人心,激发大家积极性;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抓好班子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医院科学管理,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五是下大力气改进服务态度,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六是认真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洁奉公;七是加强工作汇报和工作宣传。

颜玉怀在总结讲话中感谢马建华副校长的全程参与和指导,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承诺,班子及成员将认真学习领会马建华副校长的讲话精神,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用务实的举措抓好整改。班子及成员将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找和指出的问题,抓紧形成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该,逐项落实,切实把会议承诺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三是以担当的勇气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完善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勇于担当“祛病防疾 佑师健生”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好务;四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抓好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干事创业能力,使班子的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努力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金彪
终审:颜玉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