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健康西农 你我同行 |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要求有哪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07 | 阅读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


第三篇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要求有哪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后,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有四点:

一、要坚持预防为主:养成勤洗手、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自我防护,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工作生活场所加强通风消毒等。

一、要落实“四早”措施: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早发现、早报告。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落实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依法依规、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范围,果断采取措施切断传播途径。

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分类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加强社区防控,继续做好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做好个人防护。

三、要强化支撑保障:加快检测试剂盒设备研发,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健康管理部   代雪莹)



图文编辑:秦格格

责任编辑: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