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举行新一届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3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党务工作本领,让支部书记委员尽快进入角色,11月29日,校医院举行新一届支部书记委员集体谈话暨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主持。总支委员、上届支部书记和新一届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培训。

11.jpg

颜玉怀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分别从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重要性;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及加强学习和提高党务工作本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他指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是从严治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具体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要求,是提升基层组织力的迫切要求,我们要从党建工作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有效解决党建工作边缘化、党员意识淡化和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把大家的思想凝聚起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有效促进各向工作有序开展。颜玉怀还从讲政治、懂规矩、能作为、乐奉献、促工作五个方面,就加强学习和提高党务工作本领向支部书记委员提出明确要求。

55.jpg

根据培训安排,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委员还通过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收看了由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主讲的《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党建工作》视频讲座,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激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 “四个意识”和“守初心、担使命”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33.jpg44.jpg

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党务工作的基本知识,提升了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能力,坚定了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